浅羽杏子

文野厨/痒痒鼠/无法触碰的掌心
快来找我玩

【文野乙女】午夜来电。

白日纵梦:

hello,109你在吗?:







是太宰乙女,ooc。




本垃圾109又来胡言乱语了,可能会有后续也可能不会有……。




女主有名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I.






我认识太宰治,完全是因为他的游戏。














“喂喂喂?有人吗?”






久违的电话铃声,这么晚了……会是谁呢?




“……喂,这里是森川。”








“啊啊是叫森川小姐吗?晚上好呀。”








搜遍记忆宫殿也未曾听闻的少年的声音,我迷茫地眨眨眼,倚在竖放起的枕头上。







“您是……?”




“我叫太宰,太宰治哦。”






“太宰……?对不起,您大概打错了。”




消毒水的味道使我蹙起眉头,晚风有点阴冷。我缩进被子里,弯起腿。







“没有啦~”电话那头的少年很愉悦,“因为实在很无聊,所以就随便摁了一个号码——森川小姐,这是缘分吧?”








“我觉得不是,谢谢。”我点亮屏幕,拇指停留在挂断键的上方。




要不还是……挂了吧。










“诶森川酱别挂嘛~夜晚还很长,要不要聊聊天?我真的超——无聊!”对面的少年好似猜到我动作及时出声,我停下挂断的动作。





对的,夜晚……还很长。




反正现在我也无聊,要不、听一听吧。







我拉起被子抱在怀中,斟酌一会儿,开了口:“太宰先生,想说什么呢。”




“这是打算跟我继续游戏的意思吗?唔唔既然是我先打过来的,那就由我来开始吧?”











我没回答他,只有黑暗中发光的屏幕照在我的脸上,证明我还在。




“今天的任务超无聊——对手都是什么不入流的家伙啊,部下也好蠢,明明几分钟就能解决掉的事因为怕死结果耽误了时机,结果不还是死掉吗、有什么区别啦,真是——浪费时间!”太宰先生像个闹脾气的孩子似的跟我发起牢骚。










我躺下身,将手机放在脸旁,盯着屏幕上那一串陌生号码,枕头睡起来不太舒服,颜色惨白惨白的,丑极了。







“身体都被炸掉一半了还要爬过来大喊大人救救我救救我,开什么玩笑啦,难道要把我自己也炸掉一半给他缝上吗?虽然我很想死但这种舍己为人的死法也太——恶心了!”








说着让人背脊发凉的话语仍然是那欢快的,仿佛在说家常事的调子,我蜷缩着身子,在他停下的那片刻出声道:“太宰先生真恶劣。”







“恶劣?有吗?”太宰先生听到什么笑话似的,大笑了两声,“在我们这边,这种事情再正常不过了。”









“太宰先生是恐怖分子吗。”我问道。







“好过分啊森川小姐!居然这么说……不过——”太宰先生稍作停顿,低低地笑了一下。







房间里更冷了些,我不适地攥紧手中也是惨白的被子。




“也没错就是了,森川小姐很害怕吗?”








“不,没有。”我仍旧平淡地回复,“太宰先生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



“今天的太宰故事会结束~那么森川小姐有故事吗?”理所当然地宣布结束,又理所当然地宣布我的开始。






“我?”我瞪大眼睛,有点逃避地把脸埋的更深。“没有,我没有什么故事。”








“诶——”太宰先生惊呼出声,“森川小姐不愿意说吗?”





“没有……我……”我支支吾吾起来,想挂电话的冲动又上来了。








“没关系——不说也可以~”太宰先生愉快的接受了我的不配合,“今天织田作和臭蛞蝓都不在,没人听我说话真是无聊死了——幸好森川小姐在呢。”




想找人唠叨吗?真是个怪怪的恐怖分子。







“那么太宰先生,晚安。希望你明天会有趣点。”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摁下挂断键,甚至在内心祈求太宰先生不要再继续话题。






“晚安?”太宰先生仿佛听到什么新词,“那晚安吧森川小姐~明晚见~”







还有明晚?






我眼睁睁看着屏幕暗下,空旷的房间里唯一的光源慢慢消失,活着的只有我的呼吸声和机器运作的声音。






好累啊。




总…总之,先把今晚给熬过去吧。




我用蒙住脑袋,强迫自己闭上眼。





对了、被炸的只剩一半身子的人…是怎么求救的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II.









「今日突发:横滨一街区惊现不知名坠楼女尸!」




报纸显眼的标题让我好奇心顿起,内页里刊登了一张图片。




尽管脸部已经被盖上,熟悉的服饰仍然刺痛我的双眼。




我把报纸甩在桌子上,逃难似的用被子紧紧裹住自己。










将近10点的时候,空荡荡的房间里又响起刺耳的铃声。




我艰难地睁开眼,犹豫片刻,还是摁下接听键。




果然,点下接听键的那一秒,太宰先生欢快的声音就充斥整个房间。







“晚上好——!森川小姐今天有故事了吗?”







“……太宰先生、今天也很无聊吗?”我感觉喉咙苦涩,脑子都不太清醒。




“每天都很无聊——今天尝试上吊自杀居然被发现了,真是火大啊。”他重重叹了口气。









自杀?




我支起身子,靠近听筒,声音有些自己都没察觉到的颤抖。









“太宰先生,想自杀吗?”




“哦?想呀!森川小姐也想吗?那就一起殉情如何!”太宰先生亢奋起来,声音瞬间放大好几倍。















我想起遥远记忆中,山下公园*的花砖道那儿曾有一只看到食物就会兴奋地跃至人身上的猫。








“不,还是不了。”我颓然,又滑回冰冷的被窝里。






“居然拒绝我了——好失望!”






“太宰先生…为什么要自杀?”听起来活的不错的样子,完全不像我这般……简直是苟且偷生。








“为什么什么的…因为很无聊所以自杀,今天家门旁边的花被摘走了很难过所以要自杀,今天太阳很晒很热所以要自杀……这些算理由吗?”他平静地回答我,仿佛一潭死水,沉入什么都能迅速吞噬。








“…好假。”我扯出一个笑容。




“森川小姐总是说这种让我伤心欲绝的话——所以我想自杀~”






“太宰先生,死会很痛苦吗?”




会比我现在还痛苦吗?






“森川小姐又为什么想死呢?”太宰先生好像在什么地方,我听到杯子碰撞的清脆声,震的我心头像灌酒般苦涩。











“因为…因为我没办法求救,明明我没有被炸掉一半身子,我也可以大声呼救。但是没有人理我,他们安慰我求救是没有用的,让我坚强。”





“我自己一个人爬了很久,终于快没有力气了,于是我用嘶哑的嗓子求救,我说只需要给我一只手就好了,跟我说一句话也足够,但是他们像避鬼似的逃离我,视我为累赘,视我为污秽。”





“大家把我当做丧门星,我走进世界,大家都厌恶我。”





“……太宰先生。”




“今天我母亲跳楼了,因为没有钱再让我治病,也受不了旁人的指点和排斥了。她最后对我大喊「为什么你要害死我!」”








我的声音越来越颤抖,身体的疼痛让我分不清流下的眼泪是因为难受还是痛苦,白净的枕头上被浸湿成丑恶的灰。










但电话那头兀自开口:“只是这样吗?”








“是的,我的故事,就是这么无聊。”




我像要把柔软的被子捏碎,努力平静地回应他。





“但是太宰先生,痛苦与眼泪,这也是生活吗?*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III.






自那次之后,太宰先生没再和我通过电话。




我自嘲地笑了笑,果然因为这种破事就想死,真是幼稚极了。









护士打开门,那怜悯的眼神让我疼痛更甚。




“森川小姐,你的病情……抱歉,我们无能为力。”





我只是点点头,她那同情的眼光黏在我身上,让我浑身不舒服。










但是约莫十分钟后,她又回来了。






面色微红,似乎在害羞,唯唯诺诺道:“森…森川小姐,有人来看你…”




看我?





我瞪大眼睛,说不出的惊恐、慌乱、害怕一起涌上心头。








母亲已死,我根本就是一个孤儿,身上毫无价值可言,亲戚是不可能来的,连替我收尸都不可能。











「身体被炸掉一半了还要爬过来大喊!」




是不是……




「大人救救我救救我啊!」




不会的!!













“森~川~绘~小姐?是吗?”







只在电话那头才会出现的,擅自在我记忆宫殿里安家的,只言片语就能让这个该死的病房充斥别的东西的人。












「我叫太宰,太宰治噢。」







白净,纯洁的病房中,除了我和白护士服的护士,白大褂的医生之外,有了新的客人。








黑色的客人。















tbc.















「山下公园」*:山下公园紧连横滨港口,为横滨市特有的海滨公园,它以最佳散步地而著称。这座公园最值得观赏的是铺在公园道路上的花砖,其次是种在道路两旁的100多棵古老的银杏树。——摘自百度





*「痛苦与眼泪」一句,出自陀思妥耶夫斯基《罪与罚》
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